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Diet Note] 第48天

<與第一週相比> <與上週相比>
體重 -7.5Kg -0.4Kg
體脂 -4.5% -1.4%

是的,如大家所見
本週的成果相當不優
創了減重至今的新低紀錄
醫生今天跟我說話的口吻不免有點失落,畢竟只減了0.4公斤
但也沒多說什麼,大概是打算多觀察一、兩個禮拜
沒有再進步的話,就會再給我「強力食譜」吧

近兩個月來,每週都去看醫生、針炙
每次聽到醫生和其他「患者」會在針炙的時候小聊一下
我想....我來這麼多次了,應該也可以「順便」跟醫生講講話
於是今天就在針炙時問醫生關於下腹部一直沒有消下去的問題
結果....醫生一針扎下去
我忍不住「啊~好痛」 > <
醫生就說「吸氣.....(把針拔出來重插)....以後針炙的時候還是不要講話好了....」
真的是自以為是的下場......

這週和一位同事聊了一下關於減肥的經驗和心得
這位同事問我是不是因為運動才瘦了這麼多
在此,要很誠實的回答:
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另外要加上飲食控制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同事就跟我分享他獨居在外,之前午餐和晚餐都自己料理
也沒有額外運動,光靠這樣在半年內減了9公斤!
這個月因為自己偷懶,時常外食,結果體重就停滯沒有再往下降
我回想起洪媽媽不在的那2週,也是都自己煮午餐&晚餐
結果成績斐然(一口氣可以減2公斤)
所以....外食還真的會有影響耶,自己煮可以控制油和調味
也比較衛生健康
這點也提供給大家作參考囉

距離減重2個月的時間,剩下約10天的時間,希望可以再往下減個1、2公斤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