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怒! >"<

早上洪媽媽對我衣著的評論,讓我非常傷心又憤怒
只因為三個字:太隨便

其實之前好友G姐對我興高采烈穿去上班的服裝,也有相同的評論
不過因為那時已經下班,雖然當下真的有點錯愕,但木已成舟也只能「認真列入考量」

我知道自己的上班服裝一直在及格邊緣
假使用專業眼光來看,大概會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減重除了「健康」這種冠冕堂皇這個理由外
不外乎也為自己能穿更多漂亮的衣服、打扮起來更好看
只是....沒想到讓自己瘦下來之後,大家對我的穿著用更加嚴苛的標準看待
一樣是T恤+牛仔褲+球鞋的裝扮
以前都沒有什麼反應,但現在就會被唸「太隨便了」、「太休閒了」
更何況,現在的T恤還比較有設計感呢,像是長版T、抓縐T、有花邊、有蝴蝶結....
還有我也都認真的在搭配,往往前一晚就要想好怎麼穿
真的沒想到反而得到更多「批評指教」

雖然是坐辦公室的工作,實際上很多時候要當粗工
像愚公移山一樣,把又厚又重的文件山從東搬到西、從西搬到東
為了活動方便,穿褲裝的次數越來越多,「裙子....哎~麻煩!」的念頭不時浮現
同時也希望藉著輕便的穿著,看看工作壓力能不能舒緩一些
我能理解有些同事「穿得漂漂亮亮來上班,讓自己心情好一點」的想法
所以有同事知道洪媽媽美國行回來,帶來美麗的項鍊、衣服、包包等禮物
但一直沒見我穿戴出門、小小炫耀一下
問我怎麼不這麼做時,其實心裡很反感
除了在這裡工作就是要低調外,我真的不想穿戴那些漂亮衣飾上班當粗工

接連著幾個禮拜下來,今早洪媽媽的評語真的讓我墜落谷底
這就是所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雖然說我大可不必認真,畢竟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我也有我的理由
但還是非常在意....非常非常在意.......

減重的後果之一就是要面對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多的要求
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今天一度想放棄減重,真的
看來,減重不只要毅力和耐力
還要有夠強的心臟,接受從各方面來的突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洪媽媽要是有我這樣的女兒吼,
心臟受不住是遲早的事情...
養到妳已經算是很幸運啦,哈哈。

還有那個小熊磁鐵好可愛喔~~
以後我們家女兒的家政教育就交給妳啦~~

athe 提到...

謝謝yeee總是給我支持和鼓勵

以後說不定不需要家政了呢,凡事有產品代勞也是人類的一大進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