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Diet Note] 第41天

繼上週被醫生安慰:體脂肪有下降,就表示你有變瘦
在順利逃脫「好朋友」魔咒,以及加喝「每朝X康」茶飲後
本週非常想知道實行成果如何.....

<與第一週相比> <與上週相比>
體重 -7.1Kg -2.1Kg
體脂 -3.1% +1.3%

喲呼~體重一下子掉了2公斤,讓我非常開心
也讓我第一次得到醫生的大力稱讚:你真的很認真、很努力。很好,要繼續加油
心。花。大。怒。放!
有什麼比得上醫生如此誠心的嘉許呢?
不過就體脂肪比率一下子上升這麼多,我很擔心地向醫師詢問是否要在哪裡些地方加強
醫生倒是用很稀鬆平常的口吻說:
這個是一定會上升的呀,因為我們一開始都是先減掉蛋白質和水分,再減掉脂肪
所以體脂肪比率比較高。你體重下降這麼多,下週就會輪到體脂降下來,不用擔心
有醫師專業的解說,讓我安心不少
由於看舌苔時,醫生說我的舌苔黃黃的、有點厚,問我會不會口苦
我回答是否和最近都在喝茶有關
醫生也說:嗯....喝茶啊....喝茶很好哦,會讓這個(體脂)降下來
也間接增強我持續喝每朝X康茶飲的實驗執行決心

最近許多人都說我看來瘦了好多
除了要謝謝醫生&有氧老師外,也謝謝洪媽媽的支持,配合準備飲食
回想這一個多月以來,尤其是這兩週,體重又大幅下降
倒不覺得自己節食辛苦,其實中間還吃了一次火鍋、一次義大利麵
還有洪媽媽每週一頓豐盛晚餐(這頓還讓我帶了2回午餐便當呢)
真的很沒有減重節食的感覺吧
也許是飲食習慣已經養成,能夠再度減下這麼多重量,也讓我嚇了一跳
謝謝大家的鼓勵,我要繼續往標準體重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