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Diet Note] 第27天

轉眼我去看中醫減重也有近一個月的時間了
期間雖然也有小放縱地亂吃
不過很慶幸的,體重還是能如願地節節下降
本週成果如下:

<與第一次相比> <與上週相比>
體重 -5.0Kg -0.8Kg
體肪 -1.6% +0.3%

嗯,沒錯,我的體重真的達到瘦了5公斤啦!
不過體脂居然本週上揚?!
小毛弟說這表示我這週減掉的體重只是水分和肌肉
呃啊~
非常不願意出現的情況出現了
這表示亂吃、沒有好好減是會減掉不該減的!

這次去看醫生,也採取了先針炙的方式
不知道醫生是不是真的對我的臉有印象了
記得上次肚子上因為針炙有一個穴位烏青,而幫我改針另一個地方
本週醫生在上次新針炙之處的對稱位置,也插上了一針
(我想應該是以免讓我肚子消得很不對稱吧....)
所以,這次我總共插了9針!醫生多送了1根針呢!
雖然這種事好像不需要特別高興
但基於漸漸感染歐巴桑氣息的我,能撈到這款小便宜,真的感到相當幸運!
我覺得針炙對於塑形似乎是有效的
某天在全身鏡前發現自己左邊的大腿與臀部相接處,形狀真的是凹下去的耶
也正巧那陣子針左邊時是比較痛的,所以....這應該是有效的

這陣子也由於洪媽媽出國探親,每餐的料理都得靠自己
所以翻出了之前買的瘦身食譜,讓每餐的變化更多
食譜裡提到一段話,讓我覺得十分受用:
減肥中絕對不是要離群索居,不要社交,不要聚餐,但大餐鐵定對減肥成績會有影響,.....但如果連續吃大餐,就等於餵飽你的脂肪細胞,喚醒囤積脂肪的記憶,重新加速脂肪形成,因此大餐後最好嚴格的節制兩餐,讓脂肪細胞能夠縮小,不要變大。
因此,我只要出去吃大餐(像母親節大餐)後,都至少會在下一餐只吃水果(如芭樂1顆)
以免如同書上所說,喚醒脂肪記憶,產生溜溜球現象就麻煩了
也很幸運的都能讓體重再往下降
在此與大家分享這個小撇步:真的不要連續吃大餐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