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Diet Note] 第15天

驚!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
猶記昨晚在師大浦城街開心吃著泰國菜
雖然有避開應該就是一個油滋滋的月亮蝦餅
其他也是照食譜吃下青菜與肉類
但沒想到今天體重的測量結果,真是嚇死我了!
因為.....

一下子就重了1.6Kg啦~~~~

好恐怖,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上週努力的成果完全就在一夕間白費
這........是給我的懲罰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一些事:
1.辛苦的成果很容易灰飛煙滅。所以更要珍惜好不容易減下來的每一公斤-->要好好維持
2.減重絕對不是不能聚餐,我仍這麼相信。畢竟總有一天,我得回到正常的生活
為了避免再發生這種一夜聚餐,使一週成果毀滅的情事再度發生
我想一來食量仍要克制,二來聚餐後的幾餐應該要再節制
3.我想醫生開的藥方,就我而言應主要是促使宿便的排出
不過可能藥性對我算強,以致常拉肚子,而降低的重量很可能是水重
4.雖然這個打擊挺大的,但殘酷的事實也讓我體悟:
減重得小心翼翼,以免加減法突然變成乘法

於是,今天午餐只吃了一顆芭樂,又從辦公室一路走回家
傍晚量了量體重,果然回復到應有的水平了
這個經驗也讓我比較知道要怎樣面對以後的大餐

聚餐席間也聽到前同事傳說減重的人開始發胖的事
是的,減重....還真是終生大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