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卜卦初體驗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今天參加了「卜卦團」
在亞東醫院捷運站附近,一間普通的廟宇、八尊神明、一位老師
由學姊兼前同事阿惠領隊,一行6人浩浩盪盪地踏上卜卦團行程
由於早上的卜卦辦事從9點開始,於是在這個美麗的星期六
大家破天荒地8:30在亞東醫院站集合

先領號碼牌、燃起8柱香、向8尊神明報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和想卜卦的問題
(儘管想問的問題很多,但....只能問1個哦)
然後拿張小紙條寫上自己心中的1個號碼
(從1~64中選取最對自己胃口的那個吧)
先跟老師問好(要做有禮貌的好孩子哦),老師會問你的年齡和生肖
接著請你確認你心中的號碼(完全不用講出來,還要著你要問的問題)
將銅幣依你的反應放到左右手的手心,再放到龜殼中
依銅幣丟出來的樣子和正反面情況
老師會說出你心中的號碼,還要你把預先寫好號碼的紙條拿出來check一下
接著就依卦象來為你解答心中的疑惑

自從報名參加卜卦團後,我就選好了認定的那個號碼:36
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號碼,所以....就是它了!
至於要問什麼問題嘛....自從知道只能問一個問題後
便決定了:好吧,那我要問一個很芭樂的問題--姻緣
我的卦象是4陰4陽,也可以湊成4對太極(忘記確切的說法是什麼了)
老師說我的卦表示是「與ㄏㄨㄛˊ有緣」......
(是的,老師有點台灣國語,不清楚的話要再確認一次哦)
不是與「火」有緣(剛開始沒聽懂時,還以為我要做救火的才行)
與「佛」有緣!(可是我覺得自己不是很有慧根耶)
因為與佛有緣,所以感情方面就不太順啦
然後接著馬上就說我是「拿筆的」,做這方面的工作比較好
「你現在有沒有在唸書呢?」(沒有)
「那老師建議你,去考公職看看」(可是我現在就是公務員了耶)
「那就對啦,你命中就是會有一官半職,做公職最好啦」
「36是天官,所以你唸書考試啊,考什麼中什麼,就是要做公務員的啦」
(可是我也是考了好幾次才考上的耶)
「因為你命中就是要做這個啦,有時候是機運什麼的問題,但最後一定會考上的啦」
(OS:幸好洪媽媽沒跟著來,不然他聽到這話還不要我感謝他逼我考公職)
「你做其他的會迷惘,拿筆的做公職,走這條路就不用煩惱了」
其實....老師跟我講了好多事業和卦象的事
跟我心中想問的感情方面的問題好像越離越遠
不過,正在這麼想的時候,老師就回歸正題,為我解答心中的疑問
因為與佛有緣,所以請佛幫忙、向佛求來的姻緣是最好的
就交待了一套方法照著做,請觀音菩薩、月老幫忙,這姻緣就會來
還說我32歲有喜,應該就是會結婚,不要擔心

最後老師會問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這時可以提出另一個問題來,所以總共可以問2個問題)
我就問了家裡爸媽不睦,還有房子漏水等雜七雜八的事,讓人很煩心
老師答應了要幫忙讓父母的姻緣拉近一點,讓他們別常發生口角
還說與佛有緣的人會影響父母的情緒和關係
我自己的解讀就是父母之間、家庭裡的key man
其實對這件事是有點介意的
所以很傻的問說:那會這樣是我的關係嗎?
老師笑笑的說:不是啦,叫我不要擔心

這樣就算是結束了,這時就把準備好的紅包(200元而已)奉上
「謝謝老師」(最後也要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哦)

今天從九點多上完香開始,直到十點多老師出現,十一點多卜卦、諮詢完畢
再等其他的同伴們都卜完卦,美麗的星期六上午就用掉囉
大家都得到了一套解決之道,也對老師卜卦的結果頗為滿意,且說出來的事情還挺準的
一切功德圓滿

當然啦,從我出來說自己是「與佛有緣」之人後
多多少少都還是被虧了一下
不不不,我相信以後不會輪我坐在裡面幫大家卜卦解惑的啦
而且我也不會把房間改裝成佛堂的啦
還有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裡是「與佛有緣」啦~

以上,卜卦初體驗,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