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Diet Note] 第20天

又來到一週一次的醫生約會時間
第三週結束,至今的成果如下:
<與第一次相比> <與上週相比>
體重- -4.2Kg -0.5Kg
體脂- -1.9% -0.5%

該來的還是要來,的確越減越慢了
我向醫生略帶抱怨地說:嗯,變慢了
醫生反而小小鼓勵地說:
不過還是有下降啊....一個月減3、4公斤是很正常的....也不可能一次把所有胖的體重都減掉的啦

另外有向醫生詢問說早餐可不可以加吃點水果
答案是:不行!
呀~而且還得知,原來醫生交待的食譜,是一天只能吃一份水果
所謂一份,就是一顆蘋果、一粒芭樂、一顆蕃茄等等
這樣....我真的覺得太嚴苛了,所以暗自決定:
這部分我能控制不要吃太多太甜的水果,但我想吃多種少量的水果
醫生考量到早餐只能吃吐司或一顆蛋&無糖低(零)脂豆漿/鮮奶/優酪乳
對我而言可能真的太無聊,所以今天允許以無糖麥片一碗替代著吃

第一次看診時,醫生會詢問是否有認識的人介紹來看
今天得知了其中的原因
因為這樣醫生就會私下地幫你們幾位朋友相互較勁
在等候針炙時,就聽到醫生和隔壁的阿姨說:那個XXX真的進步好多,OOO減得好辛苦哦...
我也大概了解為什麼醫生好像跟我都沒什麼話好講
因為我依著前同事的指示,跟醫生說是自己看網路上的介紹來的
少了可以和同儕比較、刺激減重的「上進心」這個話題
我想,除了我一直問問題以外,大概也沒什麼好聊了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小現象:每週二都是我不會排便的日子
醫生也想不透為什麼,倒是問我:該不會是你星期天吃太多了吧
當場差點被揭穿母親節大餐吃太飽、吃太油的事情
醫生解釋說,如果吃太多,又吃了不對的食物,有的人真的會解不出來的哦
(至於什麼是不對的食物,我猜可能因人而異吧)
不過我私心地想,每週二也都是上有氧舞蹈課的日子
還是因為有氧課讓心裡默默地有壓力,而導致不會排便呢?
呵呵,我想ivy老師聽到了應該會以高八度的音調說:藉口!都是藉口!
然後要我壓10下伏地挺身吧.....(OS:呃啊....我不要啊.......)

「一週一公斤」的小目標,本週......失敗!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