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氣功初體驗

今年公司的社團新增了「氣功部」,由修練多年的副座帶領大家進入「氣」的世界
先前在社員大會上,副座就請幾位有經驗的「弟子」分享心得
那時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
這天中午,由副座主持的「開功大典」
我也抱持著好奇、試試看的心態加入了

我們所練的氣功,叫做「自發功」
由每個人心中的氣功種子,自發性地讓練習者氣血通順,達到自療自癒的效果
練氣功沒什麼別的法門,就是專注、心無雜念、順從心中的氣功種子律動身體
初學者難免會受現實眼睛所見影響,無法放下心中的掛念
所以我們聽從副座-也就是師父的指示
閉上眼睛,摒除雜念,從頭到腳地全身放鬆

我可能真的太有慧根了
一開始閉上眼睛、心無所想時,身體就開始蠢蠢欲動
先是前後晃動,再來是左右搖擺
最後....我身體整個傾向左邊,微微地搖晃

每個人的身體律動不同,
有人是原地踏步,有人跑跳,有人向前/後走動,有人躺下滾動......
我想不知情的人見到一房間的「怪咖」,應該會嚇死吧

收功後,我覺得原本有發燒跡象的病體,沒那麼全身痠痛了
有同事覺得因為全身放鬆,所以真的是通體舒暢
也有平常看起來是好好先生的同事,沒想到要經由師父的「灌氣」才能發功
(據說這種情況是發生在頑固、自大等份子身上)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體驗
雖然還沒真實感受到它療癒的功效
不過,我想長期的練習應該就能見效吧
期待我的氣功種子的成長茁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