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懷孕記事] 起:果不其然,我......懷孕了

以33歲大齡結婚,公婆和爸媽總希望我能儘早生小孩,以免帶小孩體力不支blahblahblah....
這些話我聽多了,身旁親友的例子也見多了,心裡雖然明白
但........小孩不是我說要就會有的呀........
再加上工作上很照顧我的前輩以自身經驗為例,勸我不急著轉換身分
「一下子從小姐變成媽媽,壓力是很大的,對妳和先生的相處會有很大的衝擊」前輩如是說

於是,我和某蟲有計畫地(算是吧)進行我們的造人計畫

雖然說是有計畫,但事情的發生對我們而言,還是很突然
回想起來,我那些嗜睡(往往晚上11點不到就不支撲床)、噁心卻不影響食慾、容易疲倦的症頭
都是懷孕造成的
因為8月底要考試,所以我一直忍耐著,努力專心準備考試
直到9月2號下班後,直奔婦產科檢查!
進到診間,醫生開宗明義的說:你懷孕囉
這四個字很平凡,卻在我腦中迴盪不已
愣住了,連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或問題都講不出來,明明有好多問題想問的呀!
醫生讓我照個超音波確認,在螢幕上看到一個圓圓的影子,說:這就是胎囊
蛤?
醫生又問我有沒有流血?我說沒有,只是偶爾分泌物會帶點咖啡色
醫生:那就是血!(我的OS:蛤?) 呀....我開安胎藥給你好了,你要多休息,少吃生冷、茶、咖啡,酒精絕對不能碰.....(看了我一眼,而我還傻愣愣的)....茶和咖啡不是不能喝,儘量少喝.....
醫生再說:你現在照理來說是6週,可是從胎囊的大小算,你只有4週....應該是排卵期晚了....沒關係,你先安胎,過2個禮拜再來看,應該就會有心跳囉....沒問題的話,就先這樣
而我,一直在想:我.......真的懷孕了呀.........(不可思議)

原本要陪著我一起看婦產科的某蟲,到這時都還沒出現.......   =  =+


我按著醫生指示,隔天早晚餐後都吃了安胎藥,但奇怪的是
原本那陣子沒有咖啡色分泌物的我,卻在吃了藥後有明顯的所謂出血情形
所以,我就自作聰明的停藥,隔天果然也就沒有咖啡色分泌物了
我想,這應該就表示OK吧?

現在,我就依照醫生的飲食指示,儘可能地攝取營養,希望肚子裡的小生命能健康長大

小記:
9月2日那天,辦公室的大姐偷偷跟我說:我夢到你懷孕了,而且是男生!
耶.......雖然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但還是只能笑笑地跟大姐說聲謝謝
大姐的夢到目前為止,應驗了一半,另一半.......大概還要等上3、4個月後才能驗證了
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