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懷孕記事] 承:努力做功課的準媽媽

自從被告知懷孕,並要求2週後再觀察後
這2週當然不可能痴痴等待,我又開始努力做功課了!
第一步,一定要從產檢的婦產科開始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資料後,我陷入:
大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中心的一氣呵成  or  有口碑的婦產科診所+風評不錯的產後護理中心 的PK賽中
很多人為了保險起見,都建議選擇大醫院,以免發生什麼萬一
但大醫院的婦產科門診都馬要等上幾個小時
婦產科診所可能相較之下比較親切,再加上與大醫院合作接生,也無需有後顧之憂
我當然也向同期又有最新產婦資訊的好同事請益
最後,我選擇了在辦公室附近、新成立近1年、台大醫院的有名婦產科醫生開設的婦產科診所

離上次看診約2週,我透過網路掛號,加入台大醫院的有名婦產科醫師的"粉絲"行列

9月17日,本以為利用診所提供的網路看診資訊可以減少排隊等待的時間
實際上,我這麼想真是好傻好天真
當天我掛的是早上25號,請了半天假,在家好整以暇地準備
不料,早上9:30-10:00的門診資訊顯示似乎醫生還沒開始看診,一直維持"0"號
待我悠閒梳洗完畢後,看診號碼突飛猛進地顯示"22"號
於是請某蟲出動小魚兒(我們的愛駒)火速趕往診所
但診所裡的叫號機才到第7號!
我還真是搞不懂你啊,網路看診資訊系統

等了快2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我也見到傳說中的親切有為的蘇醫師
躺上診床,照慣例是超音波時間
原本以為這次可以看到寶寶心跳的,結果.....期待落空
胎囊有稍微長大,預估應該是6週多近7週
醫師說:唔....如果照你說的,你的生理期都很正常,應該不是這樣而已耶,但只看一次不準,我幫你安排下週二再來看一次,如果胎囊有長大,應該就可以看到心跳囉,這可能就是你的受孕期比較長;如果還是沒有心跳,那可能是這個胚胎萎縮了,我們就再另做安排
其實聽到醫師這麼說,心情多少有點受到打擊
但回頭想想:2週前看另一個醫生時,就告訴我大概是4週,過了2週,現在說是6週近7週,也是合理的啦

於是就這麼正向思考的回家,繼續好好跟肚子裡還未成形的小寶包交陪

雖然小寶包還未成形,但我和某蟲還是很傻氣的給他取了小名:Q比!
每天都摸著肚子跟小Q比說話,跟他加油打氣,希望他好好長大
(我永遠記得某蟲在步出婦產科的路上,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輕輕地喊著:加油加油加油!)
另外,我也問了醫生說偶爾會有點帶咖啡色的分泌物和肚子痛有沒有關係的問題
醫生很肯定的說:這都是正常的!
我也很放心地決定照之前的飲食方法,繼續讓小Q比長大

本來以為這週的寶包心跳可以當作家長們很棒的中秋節禮物
可惜事與願違
就當好事多磨,期待下一週檢查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