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邁向人妻之路] 喜餅大PK之一:原來我想得太簡單


在拍完婚紗之後,現階段的重點應該就是喜餅和喜帖了吧
(當然,這包含隱藏在背後的數量統計,要給or不要給 is a question啊.....)

其實對於喜餅,早在年初時就有些想法:
免不了的,希望不要用坊間品牌的餅,也許是手工餅乾,重點是好吃
包裝....不用華麗,大方順眼就好了
為了第一點要求,在網路上搜尋時就找到位在台中的"月之戀人"
日本師傅來台的手工甜點,不只餅乾,連蛋糕也能成為喜餅的一份子
經過接洽,店家很大方的給了很多試吃
至於喜餅的價位,端看客人所挑選組合的餅乾和蛋糕來計價
店家也能按客人的喜好、需求,幫忙擺放盒內的甜點
相當客製化,也非常與眾不同
不過,因為每塊餅乾或蛋糕的單價並不低,而且多是單片包裝
所以每盒喜餅的內容物不用很多,卻能隨便達到500元以上之譜
對於有預算考量的我們,再三思考後也只好對他謝謝再聯絡
(雖然味道是不錯的;店家在台中綠園道附近,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個下午茶哦~)

之後,我就開始了手工餅乾網路研究之旅
像永和的媽咪里拉、新竹的RT、台中的Hanna、高雄的7號餅乾等等
都在我的筆記名單上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付諸實際行動
同時也有一些現成的盒裝餅乾也是我考慮的選項之一
像是....掬水軒(古老的回憶)、Hello Kitty奶油酥餅(軍師同學的喜餅,另加中式大餅)

隨著時間推移,來到了8月份,也是該認真弄喜餅事宜的時候了
經觀察,才發覺其實我娘想要的是含中式大餅的中西合併喜餅
(大驚,大餅從來都不在我的選項裡啊啊啊)
趕快向軍師同學求救,再加上正好蟲先生收到一盒讓他家搶食的美味大餅
於是我訂了傳統餅店:和興(雲林土庫) v.s. 日香珍(嘉義大林) 的大餅來試吃看看
同時為了方便PK,兩家各訂了最常見的 狀元餅 和 紅豆麻糬 口味
PS:兩家老闆都很大方熱情哦~我不用凹,都直接算我便宜哩
日香珍的紅豆3Q餅,有肉鬆哦~
日香珍的狀元餅










日香珍目前有2款外盒,都很好看哦~(客家花布&富貴牡丹<--我自己亂取的)

和興的紅豆麻糬
和興的狀元餅










在和興網站上發現了新大陸:中西合併的喜餅耶,這樣不就一次滿足2個願望了嗎?!
(內心雀躍,我的煩惱難不成就可以畢其功於一役了~~~)

和興的中西合併喜餅內容
中西合併喜餅,雙層的哦~
一層大餅一層西式手工餅乾










4份大餅的斷面秀~就快要進入正式PK了!!!
日香珍狀元餅
日香珍紅豆3Q餅

和興狀元餅
和興紅豆麻糬










經過雙方家長表示意見,PK結果~~~(鑼鼓點~)
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都不一樣,但是第二名被和興的紅豆麻糬穩坐寶座(雖然他甜了點)
主要的考量是因為紅豆麻糬是安全牌,廣為大眾所接受
可是蟲先生家裡覺得和興的中西合併喜餅看來不夠澎湃,好像3層的份量更夠
建議可以另外加一盒喜糖之類的,豐富喜餅內容
(我想,4種口味的西式餅乾對長輩而言是少了點....)
更問說要不要訂高帽子?
呃........高帽子好貴的捏~~而且還要另外買中式大餅....
好吧,我又重蹈覆轍了:長輩最重視面子,跟我們年輕一輩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
再加上我們兩家都是頭一次家中辦喜事,所以總希望可以"精銳盡出"吧
所以....我又要重新再開始研究喜餅
問清楚家長們想要的:中西合併,最好有3層,看起來夠澎湃,最好有講出來大家都會"哦~"的品牌
當然,我也請蟲先生跟家裡溝通:畢竟喜餅是送給女方親友的,還是希望他家能尊重我們的意見囉~(就是不要多提一些有的沒的意見了 > <)
 
品牌喜餅~我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