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懷孕記事] 轉:意料之外的發展

9月17日領了醫生的指示,接下來就是快樂的4天中秋連假了
我懷著喜悅的心情,迎接這久違的假期,也希望小Q比能在這期間快快長大



9月21日,除了是那近20年前的台灣大地震之外
在2013年的這天,我的身體地發生了一次大地震


9月20日很快樂地和大學好友夫婦重溫了年少時期的烤肉青春回憶,大家真的寶刀未老呢!
隔天颱風天兔開始發威,風雨漸漸大了起來,我也樂得在家休息
我利用前晚剩餘的烤肉料--義式風味翅腿,拌上加料的醃醬和義大利麵
變成我和某蟲的美味晚餐
吃完晚餐我們看了電視、吃了應景的月餅和文旦
晚上9:40左右,當我起身準備整理家裡的垃圾以便待會兒拿出去丟時
"不對!怎麼濕濕黏黏的?" 心中的O.S.和不安感油然而生
進了廁所一看,褲子上是血,馬桶裡也是血,鮮紅色的血
肚子也在悶痛,腰痠不適,都是平時生理期的症頭
某蟲立馬叫了小黃,趕往離開最近的萬芳醫院掛急診

上了小黃,司機大哥很機靈地問是不是第一胎、要生了嗎?
(天啊,我真的腫到像是懷胎足月了嗎?)
我苦笑說不是,司機大哥就建議我們如果沒有宗教的排斥,懷孕可以多唸觀音菩薩的法號,多摸摸肚子,真的有些幫助哦
雖然知道大哥是一片好心,但聽在我耳裡真的很苦,因為....我覺得小Q比應該流掉了......

進了醫院,急診幫我掛去婦產科看診
我進了安胎室,第一次坐上在電視衛教影片中才看到的檢查椅
(就是兩隻腿很害羞的被強制在醫生面前打開的那種椅子)
我知道接下來應該又是超音波時間
但沒想到,醫生居然做超音波內診!
好痛、很不舒服
最不願意知道的在後面:
醫生把螢幕推向我,說:
照你上次月經來的日期來推算,你應該有11週了耶,怎麼還沒看到心跳呢?這樣很奇怪....你真的之前(在別的婦產科那裡)有看到胎囊嗎?一個黑黑的東西?你看,現在裡面什麼都沒有,白白的那個都是血哦....好吧,我還是先用安胎幫你處理,你回去好好休息,星期一來回診哦

"小Q比.........掰比............" 心中的O.S.這麼想著

回到急診室,領了藥,沒想到其中有40ml的黃體素針劑
護士小姐預先提醒:這個是油的,很難打進去,而且打進去很痛哦....我建議你打在屁股上,肉比較多,影響比較小
於是,這大概是我在長大成人後,第一次在屁股打針
不過可能是護士小姐先前的"恐嚇",真的打針時就覺得還好耶



9月22日,颱風威力更明顯、更驚人
我清晨5:00多就醒了,看著窗外的樹影搖晃,聽著驚人的風切聲
肚子還是像生理期一般悶悶痛痛,腰也痠痛不已,睡睡醒醒,人很萎靡
我躺在床上
默默想著逝去的生命,想著我們還每天至少"晨昏定省"地和小Q比講話,好傻氣卻又好幸福
默默地流淚..........

某蟲很體貼的在外出買午餐時,順道帶回一碗紅豆湯,希望減緩我的不適
我很感動
沒想到.....下午3點多開始,我不僅感受到大量的出血,整個人也肚子痛到縮成蝦子般,不停在床上打滾.....
我娘這時也從米國放大假返台,聽到小毛弟轉述我的狀況,一回到家就來電關心
可惜我那時痛得難以思考,也很難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娘就說我這麼痛是子宮收縮,要去看醫生才行
但實際情形是,我根本難以移動,只能抱著肚子左滾右滾...左滾右滾......
一直到傍晚6點多,肚子痛的程度終於從難以忍受到尚可接受,出血量也感覺減少了
期間有兩次大出血,坐到馬桶上立即感受到有大血塊掉出,整個馬桶紅通通
對著肚子沖熱水也沒有減緩的感覺
而我,撐過了這段時間,清潔完畢後,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睡了約40分鐘左右,醒來居然肚子不再絞+抽痛了,又回到了生理期症狀
歐爺! \(^0^)/ 
老實說我還真不想再去掛急診耶,現在就好好休息,等待隔天的回診吧



小Q比,某蟲和我大概是做不成你的爸比和媽咪了,
希望你下次能更健康強壯哦,在別人的肚子裡好好長大。
莎喲那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