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B型人的My Pace

放了三天連假後的上班日,果然還是對假期意猶未盡啊
早晨還在調適「工作mode」的我,收到好同事搞笑專員的私人信-
A、B、O、AB之血型大不同
用漫畫方式輕鬆呈現了各血型人個性上的差異
很明顯的,B型人所表現出來的是一種My Pace的態度
※編按:
My Pace的意思大概是:很有自己的風格,按照自己的步調做事,不顧忌別人想法→我行我素是也
關於這個用語是怎麼出來的,我只能隱約記得好像在某部日劇還什麼地方看到
覺得很有趣才學起來的,當時還真沒有想到My Pace可以用在我身上
(PS:我覺得日本人很喜歡"My XX"這個用法,也用得很妙就是)

而我這個B型人看完後,還真的滿頭霧水耶
因為....小妹我看來沒有My Pace這種毛病啊
這封信也讓我想到之前Yahoo摩人-中古小姐的某篇文章
面試時千萬不能說的事 推薦閱讀,很有趣喲
寫出日本人這個謹小慎微民族性的國家,對於B型人的....好吧,痛恨
指責點不外乎是:我行我素、不合群、不計畫,對未來過於樂觀
我想想看,這些問題好像在我身上沒有看到耶
My Pace和不合群的部分,我真的覺得自己滿會察顏觀色,配合大家的步調做事
還挺能和大家團隊合作啊
不計畫的部分,我也還好啦,短期的計畫我還是會做啊
至於長期的嘛....因為這個世道一直在變,計畫趕不上變化的
所以生涯規劃那種,大方向掌握好就好啦,很多事情....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現在連細節都計畫好了,到時候事情不如預期發展,不是很冏嗎?
而且要求所有事情都要照劇本走啊,真的是一點彈性都沒有
(很可惜我生活中有位重要人士就是凡事都要照劇本走的A型人)
還是....因為這種討厭沒有彈性的個性,讓人覺得「吼~你真的很My Pace耶」?

不過,種種不符合(好啦,大概也就最後一項有符合)的跡象
也讓我猜想....該不會是因為我小時候是被誤認為A型養大的吧?
所以還滿多項符合A型人的表現耶

從學理的角度來分析,其實性格的養成是有很多因素影響的啦
光從血型星座來判斷還是有偏頗之處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