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邁向人妻之路] 砰!開跑了!

在求婚之後,邁向人妻之路的第一站應該是提親吧
作為兩家人見面的第一步,要如何讓流程順利的啟動和進行

我和菜小蟲除了自己上網捜尋相關資料,也請教了好麻吉--貓同學的寶貴經驗
在中間當傳聲筒這角色是不能少的
儘管我們已經努力滿足雙方家長的想法,不過...
最後我們的提親方式是相當特別(對我家而言是十分意外):由媒人代表菜小蟲一家來提親

雖然說每對新人的過程和方式沒有一定,可是男方家長沒到場,總是讓人多了幾分疑慮
於是我讓兩家媽媽通個電話,自行溝通一下
好吧,我娘按了「確認鈕」,那就真的啟動啦!

提親在1月的第一個週六上午進行
媒人叔叔非常準時、提著禮物到我家"談事情"
他果然很幽默風趣,過程中氣氛融洽
研究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似乎提親要談的事情粉多
不過我的情況是:真正講到婚事的時間大概半個多小時而已(攤手)
依我爹的意見,婚禮怎麼辦都由我們小孩自己決定,我家不收聘金,我娘倒很意外地連聘金都不想看到
照禮俗,我是小孩是不能發表意見的,但最後我被要求做決定:訂婚結婚同一天,訂婚儀式再決定要不要

最後給了我的八字,提親結束

好的,流程啟動了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