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邁向人妻之路] 場地大作戰之一:限量是殘酷的

大家都知道,結婚最大規模又最讓人煩惱的項目,非婚宴場地莫屬!
我和另一半幸運之處,在於達成了"訂結同日"的共識,以及成長、生活、工作都在台北
所以不用再去別的地方補請,也不用分別請客
"畢其功於一役",應該可以簡言道出我們對婚禮的最高目標


在提完親、給了八字後,屬於我們的好日子也出來了
一方面考量我們希望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完成婚禮,另一方面又顧及我國外親友返台參加的時間
再加上,我也對於歐洲蜜月旅行有相當程度的期待
於是我們在9月29和11月25日兩個吉日之間猶疑不定

「那就這兩個日子都去問問看餐廳,看看哪天你們喜歡的餐廳有空檔,就那天吧」
長輩如是建議我們

Yes, sir!

我們先討論了一下對於婚宴場地的要求:
1.菜要好吃! 這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
2.符合預算。我自己訂的預算是在15000元/桌,蟲先生則是在18000元/桌(含服務費)
3.交通還算方便。我想這點要求對台北市的餐廳而言,應該不難達成
以上。是基本要求,我相信在看過一些場地後會越長越多的.....(遠目)

接下來,我們分頭撥了幾個場地的電話
蟲先生很聰明地趕快用excel表記錄下來,成果如下:(製表時間:1月18日)
沒想到,我原本比較矚意的徐州路二號已經被秒殺....還有超過6個月以上的時間耶!
經過好友貓同學分析,徐州路二號的廳比較少,預約應該要很早吧~~
真的,限量是殘酷的啊啊啊.......
而蟲先生稱讚好吃的彭園壹品宴也咻咻地少了1天的選擇
我另外有興趣的場地則是兄弟飯店,同樣也有1天客滿
聽說比較好吃的那廳居然建議要訂30桌,一桌12人耶!

在我們煩惱「該怎麼辦好呢?」之時,春節已翩然到來
這下子,生活的重心都移轉到過年各項準備上去啦~~
婚禮場地這件事就這麼被冷落一旁去了........

(之一,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