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什麼~這種事也要煩惱!? (翻桌)

我想....如果我把現在我最大的煩惱講出來,應該會被眾人圍毆吧
這個煩惱就是:
11月的5、6天度假要怎麼安排啊啊啊 

好像工作久了,連自己的生活也不會安排了
居然連出去玩也變得好難決定.....

目前有以下3個方案:
方案1:奔米國去找社團同學+看北卡同學的小女兒-阿雙雙
方案2:到附近小島或國家好好度個假
方案3:國內度假(目前目標鎖定花東)

方案1的米國行程如下:
台北>>亞特蘭大(2天)>>北卡(5天)>>台北
如此我可以在亞特蘭大和學姊、學姊夫、C君以及北卡同學一家人碰面,玩個大概2天
然後再飛個1個多小時去北卡住北卡同學的湖濱小屋
和大學時代最要好的社團同學悠閒度過5天,順道幫忙帶小孩阿雙雙

米國行是年初時就被同學邀請的,而我也一直很認真把這件事列入我的年度計畫中
沒想到真的這個計畫來臨時,面對它我反而退縮了:
1.C君反覆的態度,讓我有點小反感,屆時到了亞特蘭大可能要靠自己很多;
2.只能休5、6天,衝米國2個地方,真有點拼;
3.我不會開車,北卡同學要帶小孩,能出門去逛逛玩玩的地方也很有限;
4.機票有點超乎我的預期,目前算起來最便宜約46000,而且轉機多也讓我這個暈機人怯步
當然這個方案也是有些讓我掙扎的:
1.完成今年的年度大計畫;
2.在美簽明年到期前,好好地再利用了一下;
3.請休假的時候理由比較好編,畢竟要去米國那麼遠的地方,要請個5、6天是很正常的;
4.住宿費省了,有半個地陪,花費比較可以真正花在玩樂和名產上


方案2是前同事scarf提議的,而自己也不是沒有想過
如果把難得的5天假期都用在附近的國家好好休息,不是更稱得上是「度假」嗎?
目前把這個度假目標放在峇里島,沖繩也有在考慮中
優點:
1.5天假期預期都會實實在在地「度假」
2.換個環境,更有度假感
3.不用去米國那麼遠,團費或自助的費用應該不會像米國行那麼多
4.目前有看到一個便宜的峇里島團體行程,5天假期可以只花4天出國,剩1天在家裡打滾
5.如果像4這樣還可能會變成國外+國內的小旅行都成真
缺點:
1.對熱心幫我找機票的北卡同學很不好意思
2.遊伴啊....好友G姐有預算問題、海島貓同學可能也沒辦法,去哪裡生一個好遊伴呢?
3.想不出來了


方案3是在方案2之前就作為備案的存在
台灣還有很多好山好水(雖然現在被幾個颱風搞得亂七八糟的樣子)還沒去看過
既然有長假,為什麼不趁這個時候去看看呢?
但是因為太多地方想去了,所以台灣的點反而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
現在先把重點放在:1.花東;2.南部
優點:
1.這就是愛呆丸啊~  XD
2.國內旅遊不一定比較省(當然跟米國比是省很多),但還有國旅卡可以補助部分旅費
3.沒有語言隔閡、外幣匯兌,還有得做很多其他功課的問題
4.承3,更自由,更能放心度假--->真正去放空
缺點:
1.比較沒有"正當"理由請長假
2.留在台灣比較會有懶惰不出門的可能性
3.一樣是遊伴的問題:我沒有各種駕照,出門在外玩樂比較不便;一人出遊也比較有安危問題
4.沒有遊伴也有旅費獨自負擔的問題,費用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便宜

以上,我盡可能列出各方案的優缺點了
各位看官能不能幫我分析一下哪個方案最優呢?
小妹先謝過了 m(_ _)m

披耶斯:這5、6天度假請完後,我今年還有2、3天休假,屆時要怎麼安排也很令人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