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沒來由的想寫,那就寫吧

也許潛意識知道這個blog沒什麼人看,所以下意識的懶得po文
(這是藉口........you know......)
不過今天這個陰涼的天氣,格外引起了我的思緒,所以.....
想寫的時候就寫吧,不然這個心情跑掉了,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來了....


報告事項1
目前小妹病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病,只是小感冒
這也是2009年的第一次感冒,卻病了一個多禮拜還在趁趁+咳咳
搞得我心煩意亂
我的工作需要講電話,可是每每講完電話就要來個趁乾淨或咳乾淨
不然你會看到一個人....不,是很糟的半個人-一半要死一半精神不振
晚上夜深人靜時,總擔心趁趁和咳咳會吵醒家人,尤其是敏感難入睡的阿歇娘
我要承認因為沒有發燒,小妹就沒去煩醫生了
畢竟人家現在可為了新流感或是接種疫苗的事忙得不可開交,而我還年輕,所以.....
家裡常備的日本感冒藥RuRu照指示吃了4、5天,感覺有好些,但.....也僅止於此了
啊~看著阿歇弟吃著聽說很美味的明治冰棒,我只能在一旁流口水....我想酷刑也莫過於此吧


俗諺(?) & 新聞常提到「久病厭世」,以前在理智上可以理解
可是現在連情感上也可以體會了~
我知道這種小病怎麼搞出這麼嚴重的體會,不過....病久了真的會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不想傳染給別人,所以朋友少接觸;遛躂也少去,以免外面風涼一吹會二度感冒
還有上面提到的酷刑,好多東西不能吃,好多好玩的也不能參一腳.....
透過網路可以聯絡感情,也謝謝朋友們的關心和祝福
但....窩在房間裡久了,生理心理都在跟我埋怨:好悶啊~~~
才一個禮拜,我已經有點在想:這樣下去....還是死了比較痛快 
(朋友們別驚,我只是想想而已,而且很偶爾才會想到)

真希望我的病快好,我不想這樣下去了呀呀呀...........
(阿歇弟的警告亂入:你再這樣趁趁趁下去,小心是鼻竇炎..... 哇咧....有這樣詛咒姊姊的哦?)

報告事項2
又開始了,低潮期........................尤其是工作上的低潮
是的,敝人在下小妹是個公務員,在一個小機關服務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3個字,好像聽到什麼明牌,總會用「好好哦」之類的感嘆詞回答
老實說,我知道公務員不好考,但是......說有什麼了不起的,反覆思索還真想不出來
這個工作的最大特點是穩定(應該是),拿一份不高也餓不死人的薪水
我的機關因為是個小咖,管著最枝微末節的事務
所以相較其他重量級機關,很慶幸可以過著還算「正常」的上下班生活
不過,機車上司和小腦人總是充斥在職場各個角落,本機關亦如是
近期手上的案子在被換位子換個腦袋的組長退了無數次
每次都是為了些奇怪的又推翻先前規定的問題而卡住
好不容易發文讓相關機關表示意見,而機關們的意見卻和我自己的前幾個版本相似
大家有著同樣的疑問:這樣好像有競合問題....好像和之前的說法不一樣哦....
而我只能對著蜂湧的電話一一盡力解釋,然後一一敗退
交給科長用高頻而穿透力強的聲音迫使對方認輸 :P
再看著手上幾份因為幾個字要修改被退的案子......
我的無力感又急速高升.....
可惜近期公務員找工作的104好物:人事行政局的「事求人」公告上並沒有我想去的職缺
反倒是被科裡的專員追過進度,他大哥要先走一步,去消保會啦~
真是晴天一整個霹靂!!!
呀....這樣一來....科長只會盯我更緊,難怪他要注意我上班有沒有專心了
實際上,這種無聊的工作,上班沒有一點別的分心一下,我很可能會直接睡著......
但是....倫理道德上不能如此啊........
再加上上半年都在看顧小囉嘍們中哀怨度過
讓我最近想放長假想得不得了~

幸好科長很阿莎力的答應讓我放5天的長假
接下來在月底前就要跟組長去報告,皮繃緊點吃頓排頭就可以放假了
開始催眠自己吧.....

報告事項3
最近把鄭華娟的「巧克力情書」看完了
每個短篇的最後都提了一個小功課讓大家思考
希望讀者們不要落入思想的窠臼,被似是而非的觀念蒙蔽

其實喜歡鄭華娟的書,也不是說喜歡他的文筆有多好
應該說是他的書寫方式,一種溫暖又不失幽默風趣的口吻
看了總叫人覺得舒服自在
鄭華娟本人也是個一直不斷充實自己的人
這個精神也是我很需要學習的部分
能夠一直抱持著好奇心,打開心胸去學習、接觸新的觀念和事物
真的要拍拍手

這回的新體認是:其實比起他書中的論點、筆觸,這回我終於清楚自己羨慕的是....
有一個可以理解、尊重、包容且某些想法一致的夥伴真好
(至於要不要加上「一生」還在考慮中,能夠的話那是最好的嚕)
真希望自己有這個幸運可以遇到這樣的夥伴........

也祝福每個朋友能找到這樣的夥伴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