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Diet Note] 哦哦哦~快一年囉

呀~時光還真是飛逝啊
沒想到距第一次去看診減肥也快1年了耶! @@
在3個月完成10公斤的目標後,接下來在開始看診半年後
我也達到了減重17公斤的不可能任務!
<--其實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啦,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只是這個體重已經是我的「夢幻體重」了~


我很乖巧的每週都去看醫生
大概到第5個月左右時,體重的變化比較穩定(也就是不會突然變重)
醫生便讓我2週再去一次、每天1包藥即可
而我自己再ㄍㄧㄥ了快1個月,便很「自主」地不去看醫生了
是的,我踏上了「只能靠自己」的自我管理之路


自我管理真的要很有決心和毅力
而我只是平凡人,雖然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才能keep fit
但實際上每天都偷偷地鬆懈一點點
又適逢年末的聖誕節、跨年、尾牙、農曆春節等各大節慶
然後.....不負眾望地長回了3公斤!


就這樣放著3公斤不管嗎?
不,今年答應要當好友scarf的伴娘
於是在距離伴娘日4個月的時候,我又跑回去看醫生了
呀....真的....一個人減重真的不容易啊,雖然說這真的是一個人的事
目前,我的3公斤已經瘦了2公斤了(其實有3公斤消失過)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體重起起伏伏
醫生也很明確地跟我說:「再2公斤!再2公斤我們就可以結束了」
老實說,2公斤並不是很困難的目標
但是檢討一下今年的減重成果並不出色的原因
我想是在於情緒造成的補償性吃喝過量,以及運動量減少使得代謝率下降吧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我還是找另一個發洩出口,才是長久之計


在減重的同時,也一起把心裡的廢物減掉吧!
<---今年的新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