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出國度假-阿泰之旅 Day1:出發!曼谷我來啦

2010/6/11 天氣:陰雨
早上神祕地完成了一件事(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好了)
忐忑不安地回到辦公室上了2小時的班(好啦,我承認,也沒什麼心思工作)
接著就....刷退,開始我的休假 

幸好下午開始雨已經停了,和菜小蟲搭上小黃
(幸運撿到單趟150的加減賺主要去機場載客回台北的taxi)
並在機場與同行的凱銘(好可惜老婆大人璿如不能同行)&VIP會合
開始了我們的2010出國度假-阿泰之旅!

上回出國已經是3年多前的事了,事隔多年再搭飛機....有一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要先check-in託運行李還有劃座位,然後是通關出境、候機、上飛機.....
自己真的只是跟著做、跟著走.....沒有靈魂可言.....
(好啦,其實這也不需要什麼靈魂,不要走丟或上錯飛機就好)

這回搭乘的是亞洲航空,全權交由阿泰達人VIP處理
這位就是阿泰達人VIP是也~

他很貼心地幫大家買了飛機餐,但事前不知情的我們還在機場BK大犇特犇了一頓
不過,買都買了,這也是這趟行程的體驗事項之一
所以還是很乖巧地嗑掉了飛機餐!
嗯~味道還不錯呢~(我對飛機餐的標準不高,只要不讓我聞了想吐都好)
我的飛機餐:素炒飯+素豆皮沙嗲
菜小蟲的飛機餐:陳叔叔著名雞飯

台北-曼谷的飛行時間約3.5小時,機上無聊的時間本來想拿來補眠
但真的坐到飛機上了又興奮地睡不著....於是拿出了巴你和批傻來發閃 XD

讓亞航空姐一直稱讚:cute!cute!  收垃圾時還作勢要一併收走呢~(得意)
後來還順便推銷了一下亞航的泰迪大熊:This is bigger! better!

到了泰國新機場(上次到泰國只是過境轉機,新機場完全不一樣!又新又大!)
又開始觀光客行程:我拍我拍我拍拍拍~什麼都馬要拍~~
泰國新機場觀光客必拍壁畫

試營運中的機場快線捷運

據VIP說法,受到紅衫軍影響,到泰國旅遊的人潮驟減
以往連通關都要排上1個小時的,現在只需數分鐘即可
領了行李,4個準備搭機場排班小黃往市區投宿
結果,泰國的小黃一點都不小黃!好colorful啊!紅的綠的藍的紫的粉紅的橘的....
Colorful的阿泰Taxi(據說是用顏色分計程車公司)
由於菜小蟲的行李箱是30吋大尺吋,還讓VIP著實花了好些力氣說服司機跟殺價
從機場到今晚的旅館-All Seasons Bangkok Siam叫價400銖!

All Seasons Bangkok Siam是個很一般的旅館,平價乾淨
因為太一般了,所以....沒有拍照(掩面) <--真是不忠實記錄的旅遊記者

放好行李,VIP帶著我們到旅館附近的光海鮮吃宵夜
好神奇,菜單上有中文耶!而且每道菜都不貴,又新鮮好吃!
清涼退火的椰子水
料好實在、粒粒分明的蟹肉炒飯
辣炒花枝
海藻鮮湯
炒含羞草
炸魚(某種不知名的魚)
金錢蝦餅

想想,我居然在短短不到5小時內吃了3頓!
完全沒有在客氣的,紮實的3頓啊啊啊...... @@"
光海鮮外觀

今天躺在床上,回想這一天,只有一個念頭:天啊~我....真的在阿泰了!我真的在度假了!
一切的感覺都那麼不真實.......
在All Seasons舒適的床上進入了夢鄉.......

沒有留言: